最近ㄉ兩隻妞

2010020501:35

回娘家拍ㄉ

每次

回娘家都喜歡ㄑ翻這ㄍ假眼鏡玩

扮醫生

幫外婆聽診 量體溫

然後外婆會問 燒幾度

她ㄝ可愛ㄉ回答 38.8拉

元旦假期ㄉ最後一天

婆婆說想外出吃飯走走

後來ㄑㄌ南寮

給兩隻妞玩ㄌ一下碰碰車

小云還想玩 賴在地上不肯走

最近她都這樣 不順她意 就賴著

大家都知道新竹是出ㄌ名ㄉ風大 尤其是漁港

所以

不得不包成這樣

後來ㄑ騎腳踏車

回程途中拍下ㄉ夕陽與海邊


我們4大兩小 一人一台

胖妞給林先生載 小云給公公載

公公說想騎到香山 結果 才騎ㄌ大概12公里ㄅ

小云就 睏企阿

於是

我們ㄝ就往回程騎

回程ㄉ途中 胖妞ㄝ差點睏企

所以

林先生把小云挖起床 把爆米花拿給小云吃


拍ㄍ照 繼續騎嚕


某天 

上課時 學校突然打來說胖妞發燒

帶ㄑ急診快篩 沒事

隔一天假日 外公說要請吃晚餐 

但 

臨出門前 胖妞突然吐ㄉ一地

原本想說可能是中午吃壞肚子 吐完就沒事ㄌ

誰知 到ㄌ餐廳飯還沒吃 喝ㄍ水ㄝ吐 

於是決定再到對面再掛一次急診

(餐廳剛好在馬偕醫院對面)

因為燒還沒穩定 所以醫生又作ㄌ一次快篩

等報告中 胖妞躺在我腳上睡覺

診察ㄉ結果是病毒性腸胃炎 控制飲食就好

幸好現在沒事ㄌ

胖妞現在 如果想吐 都會說

"麻麻~我要吐" 所以基本上不太會吐ㄉ一身

除非跑來不及拉

 

前幾天ㄑ大潤發

小云吵著要玩搖搖車時拍ㄉ


這ㄍ是剛剛出爐 晚飯後隨手拍ㄉ

此時ㄉ他們玩ㄉ很開心 

但 

沒多久

又開始吵吵鬧鬧


右邊那張大概是兩姊妹有史以來拍ㄉ最成功ㄉ一張合照


胖妞說 麻麻 我還要拍

我叫她"YA"一ㄍ

結果她很酷ㄉ給我一ㄍYAㄉ姿勢 卻沒笑容

我跟她說 你要笑阿

就笑成ㄌ這樣 哈

還挺可愛ㄉ呀


 

最近ㄉ胖妞

ㄝ許是上課ㄌ ㄝ許是長大懂事ㄌ

有時跟她說事情 她會乖乖ㄉ聽 ㄝ會乖乖遵守

例如說 

我要帶她出ㄑ時 我會跟她說 如果吵著要抱抱 或者是不乖 我們就回家

到ㄌ目的地 我問她 如果吵著要抱抱 會怎樣

她就會說 "吵著要抱抱 我們就回家"

一路上 她就會乖乖ㄉ牽著我自己走

在家裡

小云如果吵著要吃糖果 她會跟妹妹說

吃完飯 才可以吃糖果 沒吃完 什麼都沒有

 

最近ㄉ小云

混皮 混欠揍

怎麼說ㄋ 你不順她ㄉ意 她就給你丟東西

講ㄝ講不聽 要不然就是越講越故意

叛逆期ㄅ 我想 胖妞小時候ㄝ是降子阿

不過語言進步很多 

可以講一句句子ㄌ

奶奶回來ㄌ 奶奶吃飯 麻麻我要喝多多

麻麻~姊姊打我  麻麻~我要出ㄑ玩

雖然 

講ㄉ有點臭拎呆 有時我還要聽很久才聽ㄉ懂她在講啥咪

通常

好像ㄝ只有當媽ㄉ才聽ㄉ懂自己小孩在講啥吼

 

我混認真ㄉ在寫ㄌ 不知道這一篇

大家還滿不滿意阿

 

 

照片全是手機拍ㄉ 相機有時沒有帶出門拉

各位湊合著看ㄟ

由此可知 手機ㄉ拍照畫素ㄝ混重要